当前位置 : 首页 > 改善服务
改善服务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成功完成一例高难度手术

发布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3-12-18 10:25:22

  近期,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骨科中心-四病区(脊柱微创外科)成功实施一例“陈旧性环枢关节半脱位伴脊髓损伤”患者。此例成功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在实施高难度手术技术又迈向了新台阶。

  患者为78岁男性,主因“左侧半躯干及肢体麻木无力2年余,渐进加重”,来到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骨科中心求治,门诊以“环枢椎半脱位”收住院。环枢椎部位,因此部位不仅血管神经分布广泛且复杂,而且正好处于呼吸、心跳等生命中枢部位,稍有差次不仅造成四肢瘫痪而且会有生命危险,所以手术难度大,手术风险高。但患者已经行走困难且逐渐加重,前往自治区多家大医院求治均遭拒绝。

  入院后患者经详细检查,骨科中心-四病区(脊柱微创外科)王飞主任医师、郇颜强主任医师、付海平副主任医师等医生团队讨论分析,为患者制定了严密个性化手术方案。入院一周后,患者进行手术。在麻醉科张生茂副主任医师全麻插管麻醉下,为患者行“颈后路固定减压复位植骨融合术”,术中根据患者的解剖异常特点,环椎一侧行椎弓根螺钉固定,另一侧行侧块螺钉固定,枢椎行双侧椎弓根螺钉固定;环椎后弓作部分切除,既解除压迫又利于植骨融合,手术顺利,术后恢复良好,一周后症状基本消失出院。出院时,患者及家属怀着感激的心情特赠锦旗一面,感谢我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

  骨科中心-四病区(脊柱微创外科)在既往开展脊柱微创技术的基础上全面开展脊柱内镜技术,其中包括椎间孔镜和双通道内镜技术,尤其在老年性腰椎管狭窄、腰椎间盘突出、颈椎病等的治疗,进一步拓展该项技术在全区的技术优势,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百信的信赖。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骨科中心成立以来,专业进一步细化,积极开展新技术和新业务,业务全面拓展,很短时间内便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百信认可。我院作为全区最大的综合性医院,以为全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为宗旨,本着“不推诿、不畏难、不避险”的原则,以救死扶伤为中心,全面履行我院的社会责任,取得百姓的普遍信任和良好口碑。(文/王飞 )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