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改善服务
改善服务

科尔沁区第一人民医院肿瘤外科微创团队完成3例超声引导下肿瘤消融术

发布来源:科尔沁区第一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3-12-18 09:47:44

  近日,科尔沁区第一人民医院人才引进著名肿瘤治疗专家冯铁虹教授,带领肿瘤外科团队再次成功完成3例超声引导下肿瘤消融术,以高超的微创介入治疗技术造福百姓健康。

  既往消融术大多在CT引导下完成,但部分肿瘤在CT下显影不佳,便携式超声分辨率等受限,可在台式超声引导下完成。近日,肿瘤外科和超声科密切合作,由冯铁虹主刀,顺利完成3例消融手术。

  病例一:陈某,女,40岁,主因乳腺肿瘤来诊,在超声引导下行乳腺肿瘤射频消融术,局麻下完成,病人基本无痛感,“随做随走”,病人对治疗效果满意。

  病例二:刘某,女,75岁,主因肝转移瘤就诊,肿瘤较小,物理消融范围大,经科内讨论后认为适合化学消融,遂在超声引导下,行肝肿瘤注射无水酒精化学消融术,手术局麻下顺利完成。

  病例三:朱某,女,53岁,主因肝多发转移瘤就诊,肿瘤数量多,大小不一,小者多,冯铁虹主任带领肿瘤外科细致讨论,仔细研判,考虑病人耐受和损伤以及受益等多方面因素,经家属同意,顺利行超声引导下无水酒精化学消融术。

  为进一步方便患者就诊,满足辖区肿瘤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需求,科尔沁区第一人民医院引进自治区知名肿瘤治疗专家冯铁虹教授长期到我院开展门诊出诊及相关肿瘤治疗业务。(文/何君华)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