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改善服务
改善服务

内蒙古林业总医院成功开展首例腹腔镜下巨大肝包虫手术

发布来源:内蒙古林业总医院   发布时间:2023-12-18 09:46:14

  近日,内蒙古林业总医院肝胆外科成功为一例“肝包虫病合并腹腔感染、2型糖尿病性酮症”患者开展首例腹腔镜下巨大肝包虫手术。

  该患者因发热、呕吐、血糖异常症状来院就诊,经由多学科会诊后,内分泌科及介入治疗科诊疗后转入肝胆外科,赵志军院长认真询问患者病史、查体、阅片并与王建国主任团队进行充分的术前讨论,明确诊断为S8段巨大肝包虫病合并胆囊结石及胆囊炎,需要尽早手术治疗。

  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赵志军院长带领肝胆外科团队在麻醉科手术室等科室的密切配合下,成功地完成医院首例腹腔镜下肝包虫内囊摘除术,手术过程顺利,术后患者恢复良好,现已康复出院。

  肝包虫病是牧区较常见的寄生虫病,也称肝棘球蚴病。肝包虫常引起肝区隐痛,坠胀不适,上腹饱满,食欲不佳等,巨大肝包虫可使膈肌抬高压迫肺脏,致使呼吸困难,严重危害患者健康。温馨提醒:感染肝包虫病后,请及时到医院进行诊疗,不要随意听信“偏方”,导致延误病情,错过最佳治疗时间。(图文/顾典威)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