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成为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胸部肿瘤专科医联体成员单位

发布来源: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3-12-18 09:36:15

12月16日,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胸外科与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专科医联体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胸心外科成为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胸外科的专科医联体成员单位。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胸外科主任薛奇、副主任医师律方,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陈桂玲,副院长张岗、郝万江出席仪式。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全体科主任、护士长参加仪式。

郝万江副院长热烈欢迎专家的到来,他表示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技术力量雄厚,医疗技术全国领先,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将充分借助专科医联体合作平台优势,提高胸部肿瘤疾病预防及诊治水平,为呼伦贝尔市及周边地区居民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陈桂玲副书记在致辞中提出,此次医联体关系的建立对于提升当地医疗服务水平,推进健康呼伦贝尔建设,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意义重大而深远。医院要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深入学习交流,加强学科建设,规范治疗、精准诊疗,更好地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推动呼伦贝尔地区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

薛奇主任介绍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胸外科,表明胸外科专科医联体的建立是为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惠及于民,实现医疗资源上下贯通,推动肿瘤规范化诊治,实现合作共赢。医科院将帮助医联体单位打造学科建设、提供外科技术支持,指导规范化综合治疗,给予人才培养,进行远程医疗,开通双向转诊,提供科研合作,进行学术推广等。

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胸心外科负责人张志刚介绍了医院胸外科情况并表示在胸部肿瘤诊疗方面, 医院医联体的合作方式,不仅可以丰富医院的胸部肿瘤诊疗特色,还可以加以扩大发挥,将胸部肿瘤诊疗更加规范化、在技术层面上更加优势化,更好地满足患者的医疗需求。

仪式现场,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胸外科主任薛奇与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岗共同签署“胸外科专科医联体”协议,并为“胸外科专科医联体”揭牌。这标志着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胸心外科已经迈出了新的一步,将极大提高胸部肿瘤疾病防、诊、治的水平。

 

仪式结束后,薛奇主任和专家律方前往胸外科门诊义诊并进行手术演示。(马菲菲 供稿)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