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改善服务
改善服务

内蒙古包钢医院48小时完成7例肝、肾移植手术

发布来源:内蒙古包钢医院   发布时间:2023-12-06 16:08:58

  11月26日-27日,内蒙古包钢医院手术室内,医护人员不舍昼夜,一次次上演生命接力。48小时,成功完成1例肝移植、6例肾移植手术,手术均非常成功,患者目前恢复良好。7位患者重获新生,7个家庭的圆满,既离不开所有医护人员一如既往的全心付出,更要感谢捐献者及其家庭的无私大爱。

  张先生(化名)因自发性脑干出血至使突发呼吸心跳骤停,经医院多方抢救仍因病情危重,11月25日,患者被脑死亡专家组判定为脑死亡,病情不可逆。当天,经我院OPO团队的努力,捐献者家属同意,捐献者捐献了肝和双肾,成功救治终末期器官衰竭患者3人。11月26日,赤峰市医院通过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进行器官匹配后分配给我院4个肾脏,让4位患者生命得到了延续。

  11月26日到27日,医院肾移植专家、泌尿肾脏医学部刘致中主任和业务副主任韩利忠分别带领两班人员开展了肾移植手术,当血管接通,健康的肾脏在新的机体内开始工作,尿液产生,标志着移植肾功能良好,移植成功。手术让6名透析患者重获新生。年仅26岁的小伙李先生,2020年被诊断为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期,开始了一周三次的透析。不容乐观的病情让年轻的李先生及家人忧心忡忡。“医院通知我成功匹配到了合适的肾源,可以进行移植手术的时候,我真的太开心了,3年的透析生活终于可以结束了,我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了,对今后的工作、生活我充满了信心。”

  11月26日,凌晨3点,普外科赵金主任带领团队进行肝移植手术。患者为一名肝硬化失代偿期患者,肝移植是挽救生命的唯一途径。肝移植手术是一项高难度的手术,患者的身体虚弱和手术风险都给手术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在手术团队及全院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手术历经12个多小时,顺利完成了所有血管的重建,为患者迎来了新的肝脏。

  器官移植手术被誉为全球难度最高的手术之一,被称为“现代医学之巅”,手术要求高,每一个环节都要严格处理好,评估、维护、获取、保存、运输、修整、灌注、移植,任何一个环节出现纰漏,都可能导致手术失败。每一步都像是踩在刀尖上,出不得一点差错。这些每一项程序的“编织”形成了巨大的网络,考验的是医院的综合实力。每一台移植手术成功的背后,都集聚了医院整个器官移植中心团队的辛苦付出和不懈努力,离不开三甲综合医院内科、外科、麻醉、手术室、检验、输血、病理、介入、影像等科室的精湛技术和强大的团队合作能力。

  “器官捐献与移植,延续的是生命大爱。没有器官捐献,就没有器官移植。”内蒙古包钢医院OPO团队韩利忠表示,器官捐献,是一个善良无私的生命对另一个生命最高尚的馈赠。对于捐献者来说,是生命的延续,对于受捐者来说,绽放的是新的生命光彩,呼吁更多人可以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点燃更多生的希望。

  器官捐献是逝去的生命在这个世界上另一种爱的延续,日臻成熟的移植技术,让内蒙古包钢医院领跑其他医院,2004年开展包头市首例肝脏移植,2007年开展内蒙古自治区首例活体肝脏移植,2012年开展内蒙古自治区首例心脏死亡捐献肝脏移植。该院是国家卫健委批准的内蒙古自治区唯一可以开展肝、肾及小肠与胰腺移植的医院。肾肝移植技术均非常成熟,此项工作也一直走在自治区的前列。截止目前,内蒙古包钢医院累计完成肾移植704例、肝移植71例。未来,包钢医院人将赓续前进,不断增进人民健康福祉,谱写生命赞歌。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