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改善服务
改善服务

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完成一例腰椎间盘突出髓核摘除、椎管减压术

发布来源: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3-12-01 09:18:25

近日,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骨一科团队成功完成了一例腰椎微创脊柱内镜技术(PELD)下椎间盘突出髓核摘除、椎管减压术。该手术为一例椎间盘突出伴坐骨神经痛的患者解除了痛苦,标志着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骨一科在微创外科手术上取得了重要突破。

该患者为女性,20多岁,于十年前出现无明显诱因腰部针刺样疼痛、左下肢酸胀样放射痛伴大腿后侧、小腿后外侧、足背麻木,疼痛迫使张女士需长期卧床且口服止痛药物才能略有缓解,张女士也曾尝试针灸、理疗等保守治疗,但效果不佳,近日又出现左下肢疼痛加重伴皮肤麻木及发凉感,为寻求进一步治疗,就诊于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门诊。入院完善相关化验检查后,考虑到患者年龄和传统手术创伤大、术后卧床时间长的问题,医生与患者及家属沟通后,决定采用脊柱内镜技术(PELD)为其进行手术治疗。(袁枚 供稿)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