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改善服务
改善服务

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门诊办开展窗口服务情景模拟演练

发布来源: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3-11-29 16:04:52

为推进“6S管理活动”方案,进一步规范窗口服务行为,不断提升门诊服务水平,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11月22日,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门诊分诊护理组在护理部的指导和纪检监察科的协助配合下,举办了窗口服务情景模拟演练,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交流经验、分享窗口人员在不同场景下的应变能力和服务技巧,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门诊分诊护理组护士长唐玉华组织科室全体护士,把每天忙碌的工作场景和真实的服务过程,经过编排和加工,浓缩成情景剧,分别由门诊护士演示“细心耐心,娴熟的沟通技巧,真情的演绎”,生动描绘了日常工作中的服务场景。

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纪检监察科科长师迎春对此次活动和护士们的日常工作,特别是国家满意度测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科护士长刘文霞表示,本次情景模拟是一次提升服务质量、倡导人文关怀的重要活动,还了解了扮演患者的几位同志的“就医感受”,进一步强化“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致力打造优质服务文化,丰富服务内涵,实现医疗技术、服务双提升的品牌医院。

活动最后全体参演人员,主动剖析情景模拟过程中的不足之处,设想可能提出的各种问题,集思广益,找出最优解决方案。锤炼门诊服务技能,持续改进,为患者提供良好的就医环境,提高患者满意度。同时梳理门诊就医各环节的难点,为下一步改进找准切入点,为优化门诊就医流程提供参考和依据。护士长唐玉华还针对沟通中存在的问题,规范了话术,比如,“我说清楚了吗?”“您稍等,我马上帮您操作”“我再重复一遍,记不住也没关系,我再提醒您”等等。

改善医疗服务,我们一直在路上。“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护患之间永远是一场双向的奔赴。门诊是医院的窗口,服务是医院的软环境,门诊服务越来越被广大患者和社会所关注。更新服务理念,不断提升自我修养和综合素质,了解患者的需求,用心做好每一件事,赓续创新的门诊护理,才能迎接新的挑战,才能更好的融入现代医院的门诊护理团队中。(付威  供稿)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