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举行内蒙古自治区高质量发展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签约仪式

发布来源: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3-11-29 09:49:26

  为助力推进京蒙协作“医疗倍增计划”落地实施,加速医院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11月16日,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举行内蒙古自治区高质量发展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签约仪式。学校党委委员、医院党委书记张立东,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崔晓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海波主持。

  本次与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签约协作的是国内知名专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头颈外科主任房居高教授。张立东与房居高教授签订合作协议,并为其颁发聘书。

  房居高教授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头颈外科主任,正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目前牵头负责中晚期咽喉癌精准化诊疗、机器人辅助口腔及咽喉部微创手术规范等项目研究。从业至今,房居高教授始终致力于规范化全国头颈外科临床诊疗,带领学科在头颈肿瘤分子生物学基础研究,临床转化研究,规范化临床诊疗及技术创新等多方面进行不断探索,打造了一支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头颈外科创新人才队伍。作为学科带头人参与“头颈外科”学科团队建设,主持及参与制定多部头颈肿瘤指南:《下咽癌外科手术及综合治疗专家共识(2017版)》、《下咽与食管多原发癌筛查诊治中国专家共识(2020版)》、《局部晚期甲状腺癌手术治疗中国专家共识(2020版)》、《喉癌、下咽癌、鼻腔鼻窦癌整合诊治指南(2022版)》、《甲状腺癌整合诊治指南(2022版)》、《甲状腺癌淋巴结示踪的专家共识(2022版)》。连续15年举办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积极推进头颈肿瘤规范化诊疗技术的推广和下沉工作,为全国培养1000余名头颈外科骨干,遍及内蒙古、广西、甘肃、新疆等全国省级及地市级四十余家三甲医院。

  张立东在致辞中表示,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1998年,就有同仁医院耳鼻咽喉科的教授亲临指导支援过我院耳鼻咽喉科。现今,两院已经建立了以同仁医院优势学科——眼科和耳鼻咽喉科为主要协作学科的长久合作关系。今年由自治区政协和北京市政协牵头开展的京蒙协作“医疗倍增计划”也指定我院眼科和耳鼻咽喉科与同仁医院对应科室对口深度协作,医院也以此为契机,为切实解决疑难患者区外就医困难,提升临床服务能力,增进民生医疗卫生福祉制定了一系列推进学科建设的具体方案。本次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的成功实施是新形势下医院人才梯队建设的时代需要,同时也是加快我院学科体系建设、提高医院整体医疗水平,让群众享有优质医疗服务的战略之举。医院将借助北京专家技术优势、资源优势,拓宽学科建设内涵,推动医院医疗、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工作,实现高质量全方位发展。

  本次专科建设项目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21118号)和《关于首府地区高质量公立医院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工程实施方案(2023年-2025年)》文件精神,加速推进了我院高质量发展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工程落地落实,助力我院科研型医院的建设与转型,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文/徐海侠)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