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内蒙古工作站落户锡盟中心医院

发布来源: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   发布时间:2023-11-29 09:30:41

  11月13日,锡林郭勒盟迎来中蒙友好交流的又一个里程碑时刻,“一带一路”赋能·助力健康中亚——中蒙友好合作交流会暨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内蒙古站签约仪式在锡盟中心医院隆重举行。

  省部共建中亚高发病成因与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温浩教授、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马艳艳、国家CDC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首席专家伍卫平教授、国家CDC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研究员官亚宜教授、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研究员陈非教授,深圳亿立方有限公司董事长危梅娟女士,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院肝胆包虫病外科副主任蒋铁民教授、新疆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正高级实验师姜涛教授、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孙立教授等专家莅临盛会。锡盟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门守祥,锡盟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主任德吉得等领导出席。锡盟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洪武,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彩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田晶,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布和朝鲁,副院长赵淑萍,总会计师贾文珍及各科室主任、骨干参加签约仪式。

  锡盟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洪武在致辞中,向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介绍了锡盟中心医院的发展建设情况,并表示锡盟中心医院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2018年加入上海合作组织医院合作联盟,并与蒙古国卫生部人与动物共患疾病国家中心签署中蒙包虫病国际合作项目备忘录,开展包虫病防治交流工作,并于今年推进了共建续签工作。锡盟中心医院加入中国科技部省部共建中亚高发病成因与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温浩教授团队对我院的莫大信任与鞭策。在与专家学者的交流座谈中,感受到了学者和业界大咖的民族担当,这些治学严谨的科学家是民族之骄傲,是百姓之福祉。锡盟中心医院将在盟委、行署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卫健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紧抓契机,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

  与会嘉宾通过《肝胆相照  防治并重》短片共同回顾了锡林郭勒盟与蒙古国同道交流合作的历史,以及锡盟中心医院肝胆外科近些年取得的长足进步,特别是在“一带一路”政策指引下,人畜共患疾病防治方面取得的重要突破,为携手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的未来充满信心。

  省部共建中亚高发病成因与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温浩教授从医院管理、党建文化、医疗公益、医联体建设、患者满意度建设、人才引进等多个方面,对锡盟中心医院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向与会嘉宾正式介绍了省部共建中亚高发病成因与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6年多来为提高区域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并表示对双方开展实验室建设项目充满期待。

  省部共建中亚高发病成因与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温浩教授与锡盟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洪武进行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内蒙古工作站签约。

  近几年,锡盟中心医院高度重视健康传播工作,也创造了多部脍炙人口的科普作品。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锡盟中心医院微创介入科王明军主任展示的《当“资深糖友”遇见肝脓肿》和蒙汉双语演绎的《柳兰花开》肝包虫病的防治两部原创科普作品。

  蒙古国国立第一院院长贺希格、蒙古国国家人与动物共患病中心副主任阿木古楞巴雅尔通过视频传达了对于中蒙友好合作交流的深情厚谊,以及对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内蒙古站签约的祝贺。

  锡盟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门守祥致辞表示,我国一直高度重视与蒙古国的友好交往,在“一带一路”倡议引导下,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医疗卫生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内蒙古工作站签约揭牌仪式,标志着中蒙医疗卫生合作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很高的科研水平和较强的创新能力,能够在我盟成立内蒙古工作站,既是对我盟整体医疗服务水平的充分肯定,更是我们提升诊疗和科研能力的一次难得机遇。内蒙古工作站将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技术力量和资源优势,开展我盟人与动物共患疾病的研究工作,为防控相关疾病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持。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