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内蒙古医院集团联合病房建设助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发布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3-11-14 09:49:29

  为推进城市医疗集团建设,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内蒙古医院集团积极探索建设联合病房,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提高医疗资源的利用效率和服务质量。

  联合病房是一种医疗服务模式,旨在实现医疗资源的共享和优化配置,联合病房通常由多家医疗机构联合组成,包括医院、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在联合病房模式下,各医疗机构之间的医疗资源可以共享,包括医生、护士、医疗设备等。同时,联合病房还可以实现医疗信息的共享,提高医疗服务的协同性和连续性,降低医疗成本,减轻患者的负担。

  联合病房的建设不仅优化了医疗卫生资源配置,还畅通了双向转诊绿色通道。通过明确下沉时间、细化考核项目、建立激励机制、建立例会制度等举措,使下沉业务骨干“下得去、沉得住、出实效”,切实发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进分级诊疗的作用。自联合病房建设以来,下沉业务骨干借助自身的技术和经验优势,定期开展医疗服务、教学查房、业务讲座,推广适宜新技术和新项目,全面提升基层医院疾病的诊治水平。这一创新合作形式得到了成员单位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通过联合病房建设,成员单位实现管理水平、服务能力、服务质量、服务效率“四提升”,公众对内蒙古医院集团知晓度、认可度,对基层医疗机构信任度不断提高。

  未来,内蒙古医院集团将继续加强联合病房的建设和管理,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同时,还将探索与更多的基层医疗机构合作,推动医疗卫生资源的进一步优化和合理分配。相信在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内蒙古医院集团必将为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