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昌平实验室与内蒙古自治区脑科医院(精神卫生中心)正式签约

发布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第三医院   发布时间:2023-11-08 16:51:57

  11月3日,内蒙古自治区脑科医院(精神卫生中心)与昌平实验室签约仪式在鸿盛院区举行,双方就“个体化脑功能区剖分(pBFS)技术指导下的rTMS干预DMPFC治疗难治性抑郁障碍: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试验”项目开展合作。昌平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刘河生教授、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岳伟华副院长、昌平实验室李美玲研究员、陈丽霞书记、于东升院长出席会议,会议由黄永清副院长主持,科研部主任吕东升、相关科室人员及科研部工作人员参加。

  首先于东升院长致欢迎辞,向远道而来关心和支持我院科研发展的刘河生教授、岳伟华副院长及团队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之后于东升院长介绍我院基本情况,表示我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昌平实验室的指导下,着力培养临床科学研究团队,提升医院整体科研实力。

  刘河生教授介绍昌平实验室,并开展关于“脑功能环路的精准定位及个性化调控”的讲座。岳伟华副院长开展关于“精神科精准治疗的研究与应用”的讲座。李美玲研究员解读关于“个体化脑功能区剖分(pBFS)技术指导下的rTMS干预DMPFC治疗难治性抑郁障碍: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试验”的研究方案。全体与会人员就该方案展开讨论。双方就该科研项目的项目分工、进度安排、工作要求、成果归属及保密、违约责任及风险承担等方面达成共识。

  最后,于东升院长表示将举全院之力,保质保量完成协议规定的任务。下一步医院将继续加强与昌平实验室、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的合作,推动精神心理疾病医疗、科研、管理“三平移”,更好的为自治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