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科普作品荣获首届“科普内蒙古”短视频大赛二等奖

发布来源: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3-11-07 16:36:33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开展的首届“科普内蒙古”短视频大赛获奖作品名单正式揭晓。首届大赛共征集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爱好者和短视频创作爱好者的三百余部作品,经新媒体展播,自治区科普部层层初审,自治区科协专家组严格评审,评选出一等奖3部、二等奖6部、三等奖9部、优秀奖20部,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护理部推荐的老年护理专业组老年病科专科护士张慧制作的科普视频《“忆”路同行,“护”助夕阳》,在307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首届科普“内蒙古”短视频大赛二等奖。

大赛聚焦重点领域,服务高质量发展。聚焦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碳达峰碳中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多领域国家重点工作,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量子科技等发展前沿。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老年护理专科护士张慧创作的医学领域短视频科普作品《“忆”路同行,“护”助夕阳》,应用动漫设计及情景模拟相结合的形式,生动幽默地讲述了老年人阿尔兹海默病的临床表现、患病风险及预防措施,短短3分钟的视频表演寓教于乐,让观众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阿尔兹海默病对老年人的危害,以及如何应用手指健脑操进行预防。

拥有健康的体魄,过上幸福的生活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最大向往。权威知识的生动解读,温度科普的倾情打造,公众素养的稳步提高,这是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充分发挥多学科专业团队优势致力于健康科普工作的初衷。为了呈现高水平的科普作品,我院院领导高度重视,护理部积极推进,于2022年至今先后举办2届护理专业组科普比赛,推选优秀作品获得者参加中华护理学会组织的护理科普作品专项培训,延伸至社区进行现场宣讲等多种方式提升专科护士科普能力。本次大赛,护理专业组在护理部及专业组组长的精心指导下作了充分的准备,选题既结合专科特色与优势,又展现医者情怀和境界,既有科学性和普及性,又有观赏性和娱乐性。

站在建院70周年的历史起点上,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在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坚持为广大人民群众做好健康服务,打造“健康细胞”。全体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护理人将以大赛为契机,继续创作人民需要的优质科普作品。医院也将继续发挥区域示范引领作用,让健康素养成为每位公民的基本能力,让追求健康成为每个公民的自觉行动。(张慧 供稿)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