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师走进校园开展急救知识公益讲座

发布来源: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3-10-24 16:13:39

近日,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孟和勿力吉走进海拉尔区正阳街小学和陈巴尔虎旗第二小学开展急救知识公益讲座。

孟和勿力吉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讲解心肺复苏的理论知识,并模拟示范心跳骤停病人的现场急救方法;创伤急救中的止血、加压包扎止血法、脊柱骨折固定、异物固定、断指固定等方法及“海姆立克”急救法中呼吸道梗阻及临床表现,如何实施“海姆立克”急救手法等。

 
 

在现场示范环节,师生踊跃参与实操练习,学习热情高涨。孟和勿力吉医生对学生进行手把手指导,不断改正操作手法,使学生正确、科学地掌握急救技能。通过孟和勿力吉医生的讲解,师生在掌握心肺复苏操作技能、提高急救能力的同时,感受到生命的价值和意义,从而更加珍惜生命、热爱生命、尊重生命。

两次讲座内容实用,讲解生动,加上现场体验,达到了预期目的。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将救护知识应用于实际生活中,用于救助需要帮助的人,将爱心传递下去。(马菲菲 供稿)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