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心理健康宣教到学校 打通心灵的“最后一公里”

发布来源: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3-10-10 17:24:28

  在第32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到来之际,10月9日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临床心理门诊治疗团队来到海拉尔天骄小学、海拉尔第五中学,为广大中小学生、教师开展了以“促进儿童心理健康,共同守护美好未来”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和团体心理辅导。

“拥抱情绪小伙伴,飞到快乐小星球”——小学中年级学生团体心理辅导

  针对小学中年级学生的身心特征,心理治疗师设计了一系列适合孩子们体验的团体心理辅导技术,让孩子们认识、面对、感受、理解自己的情绪,从而真正地接纳、释放情绪,获得内心的平静、松弛,减少少年儿童焦虑、抑郁等问题的隐患。

  当前,越来越多的孩子、家长陷入了青春期身心困扰的泥潭不能自拔。针对此阶段学生身心特点,心理治疗师设计了认识、理解、平稳渡过青春期的讲座。孩子们在与心理治疗师互动的过程中,对青春期有了全新的认识,青春期将不再可怕,它将是孩子们走向自我独立的美丽成长之路。

说说你的“心理画”——初中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针对近年来,中学生心理问题发生率呈递增趋势的情况,心理治疗师通过分析案例、讲解心理画,与大家互动交流。一幅幅心理画,仿佛成为了大家敞开内心世界大门的一把把钥匙。

  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临床心理门诊治疗团队深入到中小学生中间,引领、推动、陪伴每一个孩子,让他们在感受和体验中收获成长。心理健康宣教到学校,打通心灵的“最后一公里”,我们始终在路上。(张蕊 供稿)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