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石云主动捐献血小板为矿山工人带来生的希望

发布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3-09-26 17:23:49

  近日,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石云主动捐献血小板,为某矿山后勤工人带来生的希望。

  据了解,该工人嗓子疼,无法进食两天,身体极度不适。矿山负责人了解情况后焦急万分,遂与常年合作的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石云主任联系,请求开通绿色通道来院救治。在石云主任的帮助下,该工人第一时间入住耳鼻喉科,急查血常规显示血小板数值异常,检验科医生马上推片做血片分析,同时与首诊医生仔细核实患者症状和基本情况,再次采集柠檬酸钠管进行复查,最终确定血小板过低,血片中发现异常细胞占85%左右,按照危急值制度立即上报。经过院内多学科会诊,考虑该患者存在严重的出血风险,建议转上级医院进一步治疗。由于该患者是外来人员,对周围环境不熟悉,家属亦是举步维艰。情急之下,石云护送着转入包头治疗。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福祸。在包头治疗的第二天,该患者病情逐渐加重,急需输入血小板,当时B型血小板库存不足。“我是B型,抽我的!”此时,密切关注该患者病情变化的石云,立即与矿山负责人说明了情况,快速赶往包头市百货大楼爱心献血屋,在该中心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石云为该患者捐献了1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待患者病情平稳后,石云才放心的返回了前旗。

  鲜红的血液从他的血管流出,通过血液细胞分离机后,留下了一袋血小板,让这位工人的生命得到了延续。在患者家属连连感谢的哽咽声中,石云表示,能够尽自己的力量为患者提供帮助,挽救她的生命,实现一名医务人员的责任和担当,感到幸福与满足。(刘艳 供稿)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