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口腔科开展系列宣教义诊活动

发布来源: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3-09-21 10:19:08

2023年9月20日是第35个“全国爱牙日”。近日,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口腔科在多所学校、社区开展了口腔卫生宣教、免费牙科检查等系列爱牙活动。

9月15日,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来到靠山社区,为该社区老年居民进行了口腔科普及口腔检查,重点针对老年人多发的常见口腔问题进行一对一的口腔健康评估及宣教,提醒大家及时镶牙,注意并养成良好口腔卫生习惯。

9月18日—20日,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分别来到海拉尔区健康街小学、新桥小学、天骄小学,累计为1000余名小学生进行了口腔健康宣教及口腔检查,义诊医生为小朋友们播放了儿童科普动画,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吃零食不刷牙会导致牙疼的不良后果,并演示了正确的刷牙方法。错颌畸形小视频则讲了错颌畸形的原因,分类,提醒小朋友很多诸如咬笔、吐舌等不良习惯会导致牙齿不齐影响健康美观。视频播放完毕后开始进行口腔检查。参加义诊的医生一边详细记录每名学生的牙齿问题,一边关切地提醒大家掌握正确刷牙方式,注意口腔卫生,及时进行窝沟封闭。

此次活动的科普内容包括儿童的龋病防治、牙周炎、镶牙准备与镶牙方法,惠及各种人群需求,助力大家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养成早晚刷牙、使用含氟牙膏、吃完东西后及时漱口的好习惯;保持饮食的平衡和健康;少食用含糖过多的食品。有牙齿缺失要及时镶牙,重视牙周健康,定期进行牙周维护治疗;定期到专业的口腔医院检查牙齿,通常以半年左右检查一次为宜,对极少数患龋严重的人群,1—2个月检查一次为好。(张立焕 供稿)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