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改善服务
改善服务

呼伦贝尔市第四人民医院建设互联网医院,“线上+线下”构建协同医疗服务体系

发布来源:呼伦贝尔市第四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3-09-11 10:14:01

  为充分发挥医疗技术和综合服务能力,将医疗服务更好地延伸到广大群众,近日,呼伦贝尔市首家开展在线问诊的互联网诊疗服务平台——呼伦贝尔市第四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于2023年8月23日正式上线,广大市民群众可通过扫描呼伦贝尔市第四人民医院就诊二维码,足不出户,看病就医只需一部手机,即可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真正做到了互联网线上专家咨询、网上复诊、药物配送到家。

  目前,互联网医院已开通了“预约挂号”“ 网络问诊”“在线咨询”“门诊缴费”“报告查询”“送药到家”“开具检查”等线上功能,基本涵盖了线下主要的医疗健康服务板块。

  市民可通过“呼伦贝尔市第四人民医院”公众号平台进行就诊,问诊可通过文字语音或视频对话等形式,直接完成20余个专业的线上就诊。也可以在“互联网医院”平台内搜索所需医生或根据医院、科室、疾病种类在线选择医生,进入医生主页后点击“在线咨询”,即可获取在线咨询服务,专家会及时给予线上解答。同时,为了让复诊患者少跑医院,突破必须在指定时间和地点来院就诊的传统就诊模式限制,该平台还上线了“在线复诊”“在线开具处方”的功能,值得一提的是,线上咨询服务由专业的高年资住院医师及以上职称的专业医师,针对患者需求提供针对性的专业咨询服务,线上复诊服务由主治医师及以上职称的专家团队进行看诊解答。并且呼伦贝尔市第四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支持在线支付,患者在支付费用后,可根据个人情况,选择来院自提药品,或者快递配送服务。

  呼伦贝尔市第四人民医院利用互联网的连接属性,借助“互联网+技术”全力打造互联网医院,使患者就医跨越时间和空间限制,随时随地获取更便捷、快速的医疗服务,在我市医疗卫生机构中走在了前列。下一步,医院将持续推进“互联网医院”扩面工作,不断完善开通上门护理工作、开展直播宣传科普等形式的活动,形成线上线下协同发展新格局,让更多的患者享受到“互联网医院”带来的福利,不断增强就医获得感和幸福感。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