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改善服务
改善服务

科尔沁区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近日成功连续完成五例盆底手术

发布来源:科尔沁区第一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3-09-11 10:10:08

  为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新需求,科尔沁区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团队踔厉奋发,勇攀学科高峰,近日成功连续完成五例盆底手术,包括两例子宫切除术后行T6网片全盆底重建,一例压力性尿失禁病人行经阴道尿道中断悬吊术,一例腹腔镜下高位骶韧带悬吊术,一例子宫脱垂伴阴道前壁脱垂行自体组织修补术。

  T6网片全盆底重建及经阴道尿道中段悬吊术TVT-O填补了我地区在该类疾病诊治方面的空白。尤其对于尿失禁患者,手术后效果立竿见影,即刻解决了长期困扰患者的难言之隐。

  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PFD)是中老年女性的常见病,又称盆底缺陷,主要包括压力性尿失禁(SUI)和盆腔器官脱垂(POP)等。

  美国女性尿失禁的患病率为2%~46%, 在经济发达的国家,尿失禁比高血压、抑郁症和糖尿病等更常见,医疗费用已远高于冠心病、骨质疏松症和乳腺癌等,成为威胁妇女健康的5种最常见慢性疾病之一。我国北京、广州等地报道女性尿失禁的患病率为18.1%~57.5%,绝经后的女性高达50%。然而,目前我国广大女性尿失禁患者中,有就诊意识的不到1/3,患者对于本病的认知差,或者认为是老年的必然表现,或由于羞怯等原因,没有主动就诊,就诊率很低。而目前广大临床医生和护士对尿失禁了解和重视程度也不够。

  压力性尿失禁(SUI)是指当腹压增加时(如:咳嗽、打喷嚏、大笑、运动等)时发生尿液不自主流出的状态。尿失禁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SUI使许多老人生活不能自理,给家庭带来很大压力。女性SUI的病因与妊娠、阴道分娩及分娩损伤、年龄、运动、盆腔内肿物、妇科手术史等因素有关。治疗包括非手术和手术治疗两种方法。前者包括:盆底肌肉锻炼、生物反馈、电刺激治疗、药物治疗等;后者包括:阴道前壁修补术、耻骨后尿道固定悬吊术、针刺悬吊术、尿道下段悬吊术等方法。目前认为TVT及TVT-O等手术方法疗效肯定,操作方便。 盆腔器官脱垂(POP)包括阴道前壁膨出、子宫脱垂、阴道穹窿脱垂、阴道后壁膨出、直肠膨出等。手术途径包括经阴道、经腹及腹腔镜等,用网片完成的各种悬吊及全盆底重建术疗效肯定。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