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改善服务
改善服务

阿拉善盟中心医院多科室协同救治心梗患者

发布来源:阿拉善盟中心医院   发布时间:2023-09-01 15:08:15

  急救车的鸣笛声、医护护送患者奔跑的身影、介入团队沉稳默契的配合,每一幕剪影都是医护团队与死神赛跑的战役。阿拉善盟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急诊科、导管室协同合作,共同托起患者“心”的希望。

  在面对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时,行急诊PCI术是治疗急性心肌梗死最有效的方法。高效的人员调配,高水平的介入团队,争取第一时间为患者开通闭塞血管,最大可能挽救濒临坏死的心肌,方可改善患者长期预后。

  8月31日,阿拉善盟中心医院导管室灯火通明,心血管内科及导管室的医护团队有条不紊的开展着介入手术,2名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经过介入治疗后终于转危为安。

  男性患者59岁,因胸腹部疼痛、憋闷3小时,急诊心电图提示急性下后壁心肌梗死,向家属交代病情后开始家属表示不溶栓、不做急诊手术,要求转院。医生再次耐心与家属沟通病情,告知转院途中风险,家属同意做急诊手术。半小时内心脏介入团队人员都到位,造影提示右冠状动脉自近段100%闭塞,开通血管植入一枚支架。术中患者出现室速,经过抢救,病人转危为安,转入心血管内科继续治疗。术后患者一般情况良好,未诉胸闷、胸痛。

  另一名患者男性,82岁,发作性胸闷、气短2小时,急诊心电图示急性心肌梗死,经与患者家属沟通并告知病情,取得家属同意后,为患者进行了冠状动脉造影术。造影显示患者三支均弥漫性病变,病情危重,手术风险极大,患者家属商议后表示不接受支架治疗,采取保守治疗。整个手术过程顺利,术后转入心血管内科病房继续治疗病情相对平稳。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