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开展经桡动脉脑血管造影

发布来源: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3-08-30 15:22:44

  近日,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在呼伦贝尔市率先常规开展经桡动脉插管全脑动脉造影术,手术效果满意,术后即刻下床,极大地减轻了患者术后的痛苦。

  脑血管造影术被认为是脑血管疾病诊断的金标准。其能够将脑血管形态、分布、走行以及位置改变清楚地显示出来。脑血管造影术常用的方法为经股动脉或经桡动脉插管法,挠动脉穿刺全脑血管造影术,就是在手腕的远端桡动脉或者近端桡动脉,置入导管鞘进行脑部血管造影。

  经桡动脉造影的优点是对穿刺处损伤小、出血少,术中及术后并发症少且轻,便于术后护理;患者手术后只需对手腕部压迫止血,可下床自由活动,舒适度好,尤其是对老年人,易于接受; 患者就医体验大大提升,减轻患者对脑血管造影的畏惧心理,住院时间也明显缩短; 损伤小、恢复快、无需专人陪护、减少住院费用等问题。

      近期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卒中中心推出两项便民举措,不仅成功完成了多例经挠动脉全脑血管造影术,而且开设了卒中急诊,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具备经挠动脉造影、静脉溶栓、动脉溶栓、动脉取栓、支架置入等急性缺血性卒中完整的诊治能力,为呼伦贝尔市卒中患者带来了福音,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卒中团队24小时为全市卒中患者保驾护航。(王洪刚 供稿)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