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改善服务
改善服务

呼伦贝尔市第三人民医院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院区深入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助力患者满意度提升

发布来源:呼伦贝尔市第三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3-08-29 10:18:59

  呼伦贝尔市第三人民医院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院区有这样一群白衣天使,她们无私忘我地工作,用自己的青春、热忱和爱心点亮患者的生命之光。

  精神障碍患者由于受疾病症状的影响,常常会有暴力倾向,而精神科护士服务的对象就是这样特殊的群体,她们没有家属陪护,无论日常生活护理还是基础护理,都由护理人员来完成,面对着这些难以沟通、喜怒无常的患者、护理工作难度和工作的风险都非常大。

  “三短六洁”是我们的基础护理,为患者洗头、剪指甲、刮胡子是护理人员工作的常态!

  作为一名合格的精神科护士除了具备娴熟专业的技术技能和心理学知识以外,还必须有爱心、责任心和同情心,同时还要有勇气、有胆识、有智慧。她们每一天都在不断地变换着自己的角色,是护士,但更多的时候像“母亲”、像“兄弟姐妹”、像“知心朋友”,每天她们不仅完成对患者治疗、护理和康复后,还会走进患者的内心世界、了解患者的需求、为其提供优质的服务,他们与患者同吃、同住、同生活,特别是各种节假日里,护理人员依然陪伴在患者身旁,共同分担患者的痛苦、共同分享患者的快乐。

  他们每天会带着微笑走进病房,开始一天的工作。从交接班到整理床单位,从了解患者病情变化到执行各项治疗及护理措施,从接待新入院患者到送走出院患者,坚持不懈地为患者提供优质护理服务,为患者洗头、剪指甲、刮胡子等,全方位照顾着患者的起居。

  护理工作,平凡而伟大,任重而道远。只有不断地为患者创造良好的治疗和康复环境,才能使精神障碍患者的认知、情感等障碍得到缓解和改善,我们每一位护士努力把人文关怀和促进健康带到患者的心中,努力争创让患者满意、家属放心的护理团队,努力让精神障碍患者回归家庭、回归社会是我们精神卫生工作者为之奋斗的目标。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