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脑卒中救治关口前移 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设立急诊卒中诊室

发布来源: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3-08-29 09:04:40

    脑卒中的救治效果具有极强的时间依赖性,急性期脑卒中患者若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可大大降低病死率和致残率。对于缺血性卒中,溶栓治疗可以使13%的患者迅速痊愈,20%的患者显著改善;取栓可以使50%的患者病情改善,但溶栓和取栓都有严格的时间窗,每延误1min,就会有190万个脑细胞死亡。我国目前缺血性卒中溶栓率仅为7%,93%的患者错过了治疗的黄金时间。

    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为缩短卒中患者救治的时间,赢得脑细胞损害救治的“黄金时间”,改善患者的愈后。将卒中救治关口前移,在急诊设置“卒中诊室”。安排神经内科医师坐诊,实行24小时×7天值班制,对急性卒中患者做到快速响应、评估、识别、规范处理。

    一旦疑似脑卒中,需立即进入卒中绿色通道,卒中诊室进行一站式服务:先救治,后缴费;检查、取药优先。立即进行心电图、血常规、血糖和头部CT检查。对符合静脉溶栓或取栓标准的患者,简洁明了与患者和/或家属沟通后进行治疗。

    脑卒中后想要获得良好预后,最重要的就是早期识别,救治越快越好,时间就是大脑,时间就是生命!

    目前,最推荐的识别方法称为“BEFAST”。

    出现症状,要迅速求助或拨打120,前往有中风救治能力的离患者最近的医院。

    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卒中中心24小时为卒中患者保驾护航。(郑晓明 供稿)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