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场《习近平著作选读》精读领学报告会

发布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发布时间:2023-04-27 08:56:26

426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第三场《习近平著作选读》精读领学报告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曹雪涛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这一主题,选取《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进行精读领学。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于学军主持报告会,其他在京委党组成员出席报告会。

曹雪涛在领学中谈到,习近平外交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实践相结合的重大理论成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思想在外交领域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我国对外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十个方面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深刻领悟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时代意义。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我国对外工作的最大政治优势;深刻认识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为破解当今世界面临的重大问题、引领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变革贡献了中国智慧,提出了中国方案;深刻认识到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新时代卫生健康国际合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时代以来,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下,卫生健康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成绩斐然。新征程上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对外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以中国式现代化为依托,以实施健康中国2030划纲要、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相关卫生合作为抓手,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加强顶层设计,积极参与卫生健康国际合作,一体推进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和“健康丝绸之路”建设,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促进卫生健康发展、推进卫生技术创新,深入参与全球卫生治理,增进我国和世界人民生命健康福祉,体现我负责任的大国担当。

医政司、妇幼司、国际司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委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