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内蒙古医院协会血液净化中心管理专委会举办2023年学术年会

发布来源:内蒙古医院协会   发布时间:2023-04-25 16:37:45

  4月21-22日,内蒙古医院协会血液净化中心管理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呼和浩特举办,全区从事血液净化、腹膜透析专业的医务人员300余人参会。这对提高全区医疗机构血液净化中心的管理水平,提升血液净化医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助力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有很好的作用。

  内蒙古医院协会会长尹赤林、中国医院协会血液净化中心分会主任委员韦洮、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院长赵海平在大会开幕致辞。

内蒙古医院协会会长尹赤林致辞

中国医院协会血液净化中心分会主任委员韦洮致辞

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院长赵海平致辞

  2023年学术年会由主论坛和血透论坛、腹透论坛、青年论坛三场分论坛组成。主论坛邀请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等行业内知名的血液净化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尿毒症分类管理、AKI临床转化、基因检测的应用、心衰管理、腹膜透析营养管理、血液净化操作规范解读等血液净化相关医疗护理方面的热点和难点进行专题授课。

讲座嘉宾

  血透论坛围绕血液透析并发症、抗凝治疗、管路管理、护理操作要点等内容展开专题分享。腹透论坛分别从腹膜透析的并发症管理、透析方案优化、APD的临床应用、置管手术技巧等方面做学术探讨。从事血液净化的医务人员围绕血液净化的前沿科学研究在青年论坛进行重点交流。

血透论坛现场

腹透论坛现场

青年论坛现场

  此外,内蒙古医院协会血液净化中心管理专委会还在年会上成立了腹膜透析学组,全区从事腹膜透析的医护人员积极加入,旨在共同学习交流提升技能,把全区的腹膜透析水平逐步提升,从而造福更多患者。

腹膜透析学组成立大会

  本次学术年会聚焦近年来血液净化领域在临床诊疗和护理等方面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授课专家阵容强大、授课内容丰富实用,与会者踊跃参会、认真学习,为助推全区血液净化的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文图/边艳荣)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