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新闻
协会新闻

内蒙古:“家门口”享受国家级诊疗服务

发布来源:内蒙古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14 15:37:41

  近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医疗协同中心在该院住院楼C座挂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首批医疗专家常驻我区,我区百姓可以在“家门口”就近享受国家级优质的医疗服务,最大限度减少异地就医带来的不便。

  据了解,为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提升区域医疗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实现“大病不出区”的目标,2022年9月,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签订合作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协议。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依托现有资源,提供独立区域,成立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医疗协同中心,整合医院消化内科、普外科、泌尿外科资源,合计300余张床位,以病理、影像作为支撑,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派驻专家团队联合开展诊疗活动。双方在合作过程中,将充分发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在消化、普外、泌尿系统疾病等方面的预防、诊疗、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优势,推动技术、管理和品牌“三个平移”,带动自治区整体诊疗水平提升。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