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新闻
协会新闻

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成功立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发布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发布时间:2023-02-02 18:14:24

  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动健康和人口老龄化科技应对”重点专项2022年度项目下达立项通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牵头、中心主任吴士勇研究员担任项目负责人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健康预期寿命及其价值的测算技术和影响因素与应用研究》(项目编号:2022YFC3600800)正式立项,项目周期三年。

  项目联合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南方科技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作为课题单位,中国医学科学院、复旦大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等机构共同参与攻关,将组织开展符合我国国情的健康预期寿命及其价值的测算指标和测算方法研究,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和多维度复杂因素的健康预期寿命监测平台,分析各种因素对健康预期寿命的影响,为提高我国健康预期寿命提出对策建议。

  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由中央财政资金设立,按照科技发展“四个面向”的原则,根据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和科技发展优先领域,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进行科技资助支持,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科技支撑和引领。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