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包头市第六医院加强重症护理培训时刻守护患者健康

发布来源:包头市第六医院   发布时间:2023-02-01 15:38:33

  为不断适应和满足医院疫情防控重症救治工作需要,提高护理人员的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加医院重症医学专业人员储备,包头市第六医院护理部按照《包头市做好医疗资源准备工作实施方案》(包防指发〔2022〕124号)文件精神,结合医院实际,对从事临床一线的护理人员进行重症护理学科培训。

  培训通过三种渠道开展:一是选派19名护理人员到包头市中心医院重症ICU进行为期1个月的培训学习;二是组织107名临床一线护理人员参加由包头市卫健委委托包头市护理学会开展的为期10天的全市医院重症护理学科的线上培训和考核;三是由2名有5年以上重症ICU工作经历的护士对临床一线的全体护理人员进行为期3周的实操和理论培训与考核。

  培训采取线上集中学习与线下实操相结合的形式,护士们踊跃参加,课上个个聚精会神,课后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和注意事项。通过1个多月的理论学习和实训,临床一线113名护士全部通过考核,合格率达100%。

  通过培训,护理人员学习了危重患者的病情监测及护理、无创/有创机械通气的护理、俯卧位通气方法及护理、电除颤仪使用注意事项、危重患者血气分析监测、危重患者营养支持及护理等常用护理技能,为日后开展重症救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与实操基础。护士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仍将笃行不怠,不负使命,用专业的技能和高度负责的心,守护好患者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