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改善服务
改善服务

鄂尔多斯​市蒙医医院外科团队成功为90岁高龄新冠肺炎患者实施股骨粗隆间骨折手术治疗

发布来源:鄂尔多斯市蒙医医院   发布时间:2023-01-17 12:56:44

  1月5日,鄂尔多斯市蒙医医院外科团队经过术前精心准备,为90岁的高龄新冠肺炎患者成功实施股骨粗隆间骨折手术。

  该患者于1月1日入院诊断为左侧股骨粗隆间粉碎性骨折,同时患有新冠肺炎、肺部感染、中度贫血、低蛋白血症、骨质疏松和心肺功能不全等症。

  医院外科团队对本次手术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多学科联合会诊,进行多方面病情评估,与患者家属积极沟通后制定手术方案,并于1月5日,成功为患者进行腰麻下行左侧股骨粗隆间骨折透视下行闭合复位外固定术,患者在ICU监护下术后安返病房!

  老年人“髋部骨折”之所以被称为“人生最后一次骨折”,是因为很多髋部骨折的老人,在骨折后因为不会选择手术、长期卧床等各种原因去世。骨折后长期卧床造成的合并症是致死的主要原因。

  近年来,鄂尔多斯市蒙医医院外科积极与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骨外科建立合作关系,采用蒙医传统疗法结合西医诊疗的方式,切实帮助疑难、危重、高龄患者摆脱病痛困扰,开展膝关节阶梯治疗、膝关节单髁置换手术、胫骨高位截骨术、全膝关节置换术、骨折复位等手术,均取得满意的临床效果,获得了患者和家属的好评。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