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用坚守和奉献书写担当

发布来源: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3-01-09 16:30:04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加之寒冬的到来,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日收治量从原来一天50人次迅猛增长至300人,作为抗疫一线的发热门诊,直面抗疫三年来的最大压力。

  发热门诊目前95%都是“阳性”患者,为适应大量患者就诊,发热门诊从原有1个诊室迅速扩增至3个诊室,并不断优化患者诊治流程。一方面加快患者诊治流程,另一方面积极向医院实时反映一线情况,加速医务人员调度。一个月来班表多次更换,不断有医生倒下,又不断有新的战友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

  “这个月以来,病人每天都在增加,现在已经有两百多名,都是新冠阳性且带有基础疾病的患者,护理难度很大。”发热门诊值班护士说。伴随着这些床位的瞬间满员,医护人员却在不断减员。

  无论是从创建之初就一直驻守在发热门诊一线,还是临时抽调的医护人员,他们每一个人都严谨认真,尽职尽责,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坚守各自工作岗位,满负荷运转。这些人里有的是妈妈,家里三个小孩和老人都感染了,却无法回家照顾;科室最后一个阴性同事被感染,当晚还坚持上了整个夜班……能多看一个病人是一个,让大家早日回归正常工作生活是他们此刻坚定的信念。

  发热门诊负责人郭平说:大家都是好样的!每个人的坚持,我都看在眼里,痛在了心里。在这非常时期,有的哭,有的闹,有的发狂,病人一天天增加,我们的同事一个个带病上岗,每个人都在超负荷的压力下竭尽所能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尽管如此,大家依然不畏艰险,英勇奋战,全力以赴,彰显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

  目前,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全面落实标准预防及分级防护、消毒隔离制度,分区域设置诊室和候诊区,24小时接诊,有规范的通风系统和消毒设备,配置CT、检验室等,能提供“一站式”挂号、就诊、检验、核酸采集、收费、取药、治疗等服务。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