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改善服务
改善服务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开展单孔腹腔镜胆囊切除术

发布来源: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发布时间:2022-09-20 09:41:20

  近日,在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普外三区王怀明副主任的带领下,成功开展了一例单孔腹腔镜胆囊切除术,这是团队在成熟开展单孔腹腔镜阑尾切除术的基础上,进一步的探索。

  今年30岁的贺女士,因胆结石伴胆囊炎在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普外三区治疗。治疗初期,贺女士不仅对手术方式及其治疗成效抱有疑虑,而且担心术后会留下疤痕。经过管床医生吴思成的详细讲解,贺女士和家属最终同意了该手术方案。该手术只在患者脐部开一个1-2cm的小孔,采用小而精的单孔腹腔镜设备,通过脐部单孔穿刺套管进入,从而完成腹腔镜下分离、切割、止血等操作,手术创伤极小,术后不需拆线。由于脐部的自然形态和解剖特点,脐部的自然褶皱可以遮盖切口,所以疤痕隐蔽,经由此通道做切口创伤小、美容效果佳、恢复快。同时又可减少术中、术后麻醉及镇痛药物的用量,减轻术后疼痛。患者术后恢复快,住院时间短,住院费用也相应减少。

 

  术后,贺女士高兴地说:“我的手术只用了半小时,术后三天就出院了,你看我这腹部根本看不出手术的痕迹”。看到贺女士满意的表情,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我们真心为贺女士无疤痕单孔腹腔镜胆囊切除术的成功感到高兴,也为我们这个团队在单孔腹腔镜技术上有所突破而感到骄傲和欣慰。今后团队将为更多有需求且合适的病人开展单孔腹腔镜手术。(文/白治艳)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