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入选首批全国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示范点

发布来源: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2-09-13 15:52:26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公布了内蒙古自治区第一批支付方式改革示范点名单,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榜上有名,这也是呼伦贝尔市唯一一家入选的医疗机构。

  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作为全国首批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示范创建单位,始终秉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便民、提质、降本、增效上谋突破,在引领医保改革、医保服务延伸,医保智慧服务等多方面打造出了医院品牌亮点,取得了突出的工作成绩。医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整合工作事项,真正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的实际问题,将服务前移至门诊,着力打造“一窗受理、一站式办结、一次性办好”的医保便民服务模式,真正打通医保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医院同时开展门诊慢特病管理、转诊转院、医疗救助等一站式标准化服务。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执行肿瘤患者门诊就医即时报销,并建立特殊门诊用药保障制度大大减轻患者就医负担,并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实行谈判药品“双通道”管理,由医生在手机小程序上开具电子处方,患者在医保谈判药品定点药店即时报销,方便患者就医购药。

  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以“智慧医保”建设为抓手,积极推进医保电子凭证的使用,手机移动支付、医保目录查询,慢性病直接办理、医保患者刷脸支付功能,同时探索推进信用支付等新型结算方式,缩短患者等待时间,提高患者就医体验,让群众感受更快捷、更方便的医保便民服务。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