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首期“科研门诊”正式开诊

发布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2-09-09 10:34:09

  为进一步提高科研人员在临床研究设计和数据挖掘方面的能力,积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科研处精心组织开设了院内“科研门诊”。

  8月31日上午8点半,首期“科研门诊”在门诊楼科研处1410诊室正式开诊。本次邀请的出诊专家是内蒙古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孙涓教授。在前期认真调研科研需求的基础上,首期“科研门诊”接待了来自手术麻醉二科三科、神经内科、乳腺肿瘤外科、护理部等多个科室的科研人员。

  孙涓教授结合自己在临床研究统计学设计、医疗健康大数据挖掘等方面的丰富经验,针对医院科研人员具体研究中的遇到的“痛点”,精准把脉,提供“诊疗方案”。孙涓教授耐心细致地讲解,以点带面的诊断,让首次参加问诊的科研人员获益良多。

  “科研门诊”不同于以往的科研培训活动,为科研人员和专家之间搭建了一个近距离互动交流的平台。科研人员带着研究中的具体问题,接受专家面对面个性化的辅导。这种“沉浸式”的沟通方式,能根据科研人员在研究工作中的具体困难进行剖析和指导,极大地激发科研人员的思维活性,助力突破瓶颈问题。

  下一步,科研处将继续在全院范围内调研科研需求,不断探索改进“科研门诊”的开诊方式,让其成为一种常态化的科研服务模式,带动医院科研氛围持续升温,推进医院临床研究的质量和水平实现规范持续提升。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