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协会党建 > 学习党史
学习党史

【逐影寻声70画】有事您呼我

发布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2-08-03 11:42:20

BP机曾是炙手可热的“明星”。从1984年我国第一个寻呼系统在上海开通,到2000年中国寻呼业发展到顶峰,BP机蜂鸣声在全国各地响起,“有事 Call我”成为当时的流行语。

但随着技术的升级,在服务中国市场二十几年后,寻呼市场日渐萎缩,开始逐步退出普通百姓的生活,绝大多数BP机也由此销声匿迹。移动通讯和互联网则逐渐成为流行的联系方式,中国人进入新的通讯时代。

从书信、电报,到BP机、“大哥大”、固话座机,再到如今的智能手机,70年间通讯方式的变化折射出时代的变迁,社会的进步及经济的飞速发展。而未来随着5G技术的研发和商用,通讯技术必将进一步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