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协会党建 > 学习党史
学习党史

【逐影寻声70画】摘掉“贫油帽”

发布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2-08-03 11:22:10

石油素有“工业血液”之称。

新中国成立初期,石油资源匮乏,严重的“缺血症”制约着经济建设、国防建设、人民生活,甚至威胁到共和国的生存。60多年前,从滴水成冰的千里冻土,到一望无际的戈壁荒野,共和国的石油工人以“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英雄气概实干苦干,在1965年底建立起石油工业基础,挺起了共和国石油工业的脊梁。与此同时,伴随大庆会战形成的“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亦成为支撑新中国民族工业自强不息、快速崛起的“精神能源”。

半个多世纪以来,一代又一代石油工人和石油科技工作者攻坚克难,不断探索、不懈追求,一次次挑战开发极限,为油而战。今天,从陆地到海上,从国内到海外,在加大新能源开发的同时,中国石油开采依然在大步发展……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