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新闻
协会新闻

2022全区公立医院医保精益管理课堂在我区开讲

发布来源:内蒙古医院协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17:04:54

  6月29-30日,由内蒙古医院协会主办、广东省省医院协会支持的2022全区公立医院医保精益管理课堂在我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来自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医保相关专家为内蒙古传经送宝。他们分别围绕基于DIP的医院高质量发展、医院实施DIP的准备与运行、DIP下的中医院医保精细化管理、DIP下医院医保精细化管理的实证分析进行专题讲座和经验分享。

  今年起,医保支付方式将发生全面变革,国家医保局要求从2022到2024年,全面完成DRG/DIP付费方式改革任务。2024年底,全国所有统筹地区全部开展改革工作。今年,我区也在陆续推进医保DIP付费工作。

  这是我区举办的一场面广、线长、覆盖全区的培训,内蒙古医院协会的会员单位组织了集中学习,会议当天有3000多人(次)点击收视。会后,与会者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及时又实用。

  通过本次培训,内蒙古的医疗机构更多地了解、理解和掌握了DIP的相关政策和技能,解决了DIP支付推进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对我区医院医保管理精益化程度将有重要推动作用。(文图/边艳荣)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