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改善服务
改善服务

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与四旗县10家医院签署医联体协议

发布来源: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2-06-29 12:05:03

  为贯彻国家医改精神、深化公立医院改革,进一步加强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整合呼伦贝尔市地区医疗资源,配合分级诊疗, 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水平,切实方便群众就医,充分发挥区域医疗中心的功能与作用,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牵头成立了“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医院集团”。

   6月22日-24日,由郝万江副院长、医务部郭振山主任带队先后前往陈巴尔虎旗人民医院、陈巴尔虎旗蒙医医院、扎赉诺尔区人民医院、满洲里市人民医院、满洲里市中蒙医院、满洲里市南区医院、新巴尔虎右旗人民医院、新巴尔虎右旗蒙医医院、新巴尔虎左旗人民医院、新巴尔虎左旗蒙医医院等10家医院,与各成员单位签订协议书,就下一步在医院集团内开展双向转诊、业务合作、人才培训、远程医疗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医院集团的成立,进一步突出了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区域医疗中心的功能与作用。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将以此为契机,探索构建以医院集团为基础的新型医疗服务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连续、优质的医疗服务;让区域内群众不出远门享受三甲级医疗服务,并着力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诊疗水平、运行效率,合理分流患者,逐步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同时充分发挥医院的专业优势,实行医院管理、学科建设、医疗技术等资源共享,并在信息、人才、设备等方面对医院集团各成员单位提供相应支援,促进各成员单位医疗技术的整体提高,推动“医院集团”的共同发展和共同繁荣,为保障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