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改善服务
改善服务

“荧光导航+腹腔镜微创” 乌海市人民医院普外科开展精准结直肠肿瘤根治切除术

发布来源:乌海市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2-06-16 11:22:19

  近年来,很多医院都将ICG荧光技术投入到消化道外科临床应用中,我国约80%的大肠癌手术用腹腔镜手术完成。ICG荧光是一项能够在广阔范围即时观察血流分布情况的特别方法。在结直肠癌手术时,用荧光观察切除部位的血流,精准判断切除部位。 近日,乌海市人民医院普外科,运用荧光腹腔镜为多名患者行结直肠癌根治术,手术均取得良好的效果。将精准医疗的荧光显像导航与独具优势的腹腔镜微创技术完美结合,开启了该院结直肠肿瘤精准治疗新篇章。

  乌海市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刘峰介绍:目前,荧光腹腔镜手术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腹腔镜技术之一。如何在保证血运的情况下最大范围的切除肿瘤,如何在肉眼下完美的区分肿瘤及区域内的血管淋巴组织和正常组织,如何在根治的同时保证手术的安全性是每一个在肿瘤外科,尤其是消化道肿瘤外科医生在术中要面对的难题。而荧光腹腔镜技术在最大程度上解决了这些困扰。在更加精准切除肿瘤的同时,及时发现可疑的转移组织,同时精准的判定肠管的血运,极大地避免了吻合口瘘的发生,让手术更加安全可靠。肿瘤手术的精细程度对患者生存期影响很大,手术的关键取决于肿瘤切除根治度及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乌海市人民医院普外科以微创治疗技术为中心,集中开展腹腔镜胆囊切除,腹腔镜胆总管探查,复杂腹壁及腹股沟疝腹腔镜手术,上消化道出血断流术,腹腔镜胃癌,结直肠癌手术。开展肝叶切除,胰十二指肠切除,恶性黑色素瘤根治术,减重手术,腹膜后肿物切除术,甲状腺癌根治术,乳腺癌保乳手术。乌海市人民医院普外科目前已与上海中山医院,上海华山医院,中科院肿瘤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友谊医院、西京医院、天津肿瘤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内蒙古自治区医院、包医二附院,宁医附属,宁夏自治区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开展远程会诊,手术合作,诊疗水平同步接轨。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