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开展爱眼日系列活动

发布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   发布时间:2022-06-09 14:55:20

  今年的6月6日是第27个全国爱眼日,为贯彻落实《“十四五”全国眼健康规划(2021-2025年)》,宣传普及眼健康科学知识,聚焦儿童青少年等重点人群,倡导眼病的早防、早筛、早诊、早治,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举行义诊及宣传系列活动。

  6月1日上午,在儿童节遇上爱眼日之际,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眼科、儿保科、皮肤科组成专家团队,在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金川分院举办联合义诊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对3个月以上的儿童进行视力筛查、眼部检查及科普宣教。义诊活动共接诊了40余例小朋友,筛查出了麻痹性斜视、弱视、泪囊炎、远视储备不足等儿童常见疾病,并给予家长们防治儿童屈光不正的科普宣教,以及针对不同常见病种专业的临床治疗指导。

  6月6日上午,眼科团队在院内为前来我院就诊的小朋友和家长进行科普宣传及义诊。通过科普视频展示、分发宣传教育手册、免费义诊咨询等形式开展活动。活动期间给前来就诊的小朋友分发小礼物,让孩子们快乐就医,配合医生做各项眼部检查。

  通过此次活动,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眼科旨在关爱儿童健康成长,通过眼保健知识宣教、视力评估和相关眼病的筛查,保护和促进儿童视功能的正常发育,预防儿童可控性眼病的发生发展,保障妇女儿童从胎儿到老年整个生命周期的眼部医疗、保健和预防。(文/郭萨日娜)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