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赤峰市医院开展第35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

发布来源:赤峰市医院   发布时间:2022-06-02 10:48:34

  今年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为进一步倡导无烟生活理念,切实维护和促进人民身体健康,充分发挥医务人员的示范作用,争做控烟的“先行军”。5月30日下午,赤峰市卫生健康委与赤峰市医院面向我院医务人员开展戒烟讲堂。市卫健委爱国卫生科科长赵子军、赤峰市医院预防保健科科长张学成,部分吸烟、正在戒烟与戒烟成功的医务人员参加此次活动。戒烟门诊医生赵文玲科学宣讲烟草对环境的危害,讲解吸烟、二手烟、三手烟对身体健康带来的恶性影响。根据《中国临床戒烟指南(2015年版)》,向大家科普判断是否患有烟草成瘾的方法。现场医务人员共同探讨戒烟究竟难在哪?吸烟为什么会上瘾?围绕“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戒烟方法”这一讨论话题,现场多名医务人员分享了自己的戒烟经验。还向大家发放“帮你戒烟”宣传手册,以帮助大家坚定戒烟的决心。最后向吸烟人士提出建议:任何时候戒烟都不晚,戒烟的好处立时可见,戒烟的远期好处更加明显。

  5月31日,预防保健科与戒烟门诊、全院控烟巡查员等部门人员在医院内进行广泛宣传,向前来就诊的患者及家属分发主题宣传手册。到呼吸与危重症科、肿瘤内科、神经内科、感染性疾病科、心血管内科等科室进行针对性宣教。

  赤峰市医院控烟宣传活动以“第35个世界无烟日”为契机,结合“烟草威胁环境,给戒烟多一个理由”的宣传主题,调动医务人员争做控烟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倡导医务人员以身作则不吸烟,发动身边人远离烟草。深入践行“医者先行”理念的三方面含义:一是鼓励并帮助吸烟的医生戒烟,进而带动患者戒烟;二是开展门诊及住院患者戒烟工作,将烟草依赖诊治纳入医院常规医疗工作;三是防止未吸烟者吸烟。医务人员向吸烟人群给予简短戒烟干预,激发吸烟者的戒烟尝试并提高戒烟成功率。以榜样的力量助推无烟医院建设成果提升,促进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文/辛佳璇)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