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5.28全国爱眼底日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来源: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2-06-01 10:31:50

  自2021年5月28日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眼科正式加入国家级的眼底诊疗规范化项目——光明中心。经一年时间的运行,项目内已经管理900余位眼底病患者,并持续对这些患者进行院内院外的关爱。同时为提升公众眼底健康意识,关爱眼底病患者,眼科医护在2022年5月28日“全国爱眼底日”当天为近30名眼底病患者进行了免费义诊检查服务,检查项目包括视力、眼压、裂隙灯、免散瞳眼底照相、黄斑OCT等。通过此次义诊活动,广大眼底病友获得了规范的眼底疾病诊疗,做到了疾病的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

  

  近年来,眼底疾病在我国的发病率不断上升,已成为不可逆盲的首位病因。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加剧、人民生活方式的改变,我国致盲性眼病疾病谱发生了重大变化。高龄、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高度近视引起的眼底疾病已成为我国当前主要的致盲眼病。然而,公众对于眼底疾病的认知度和筛查度却很低,据统计67%的糖尿病患者从未进行眼科筛查,近70%的糖尿病患者未接收规范的眼科治疗,约90%具有治疗指征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未被治疗。    

  通俗的讲,人的眼睛好比一台照相机,眼底则相当于胶卷,眼底的状况直接关系到成像的好坏,即视觉质量。眼底变化直接的表现是影响患者视力。而一次快速、无创、免散瞳的眼底照相检查即能发现不同的眼底表现,不仅有助于眼科疾病的早期诊断和治疗,也可以对一些全身性疾病的发现和诊断提供帮助。

  希望通过本次爱眼底日的义诊活动,能让更多的人将目光关注到自身的眼底健康上来,眼底病高危人群能够定期检查眼底,共同守护光明。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