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改善服务
改善服务

赤峰市医院康复医学科推广新技术 助力基层医疗卫生

发布来源:赤峰市医院   发布时间:2022-05-20 15:28:46

  5月14日,由赤峰市卫健委、赤峰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21年度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关于“卫生健康科技成果与适宜技术推广项目启动会”在克旗中蒙医院召开。赤峰市医药卫生学会秘书长冯庆刚、赤峰市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程子卫、赤峰市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孙显东、康复医学科副主任柳燕、康复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程松杨等一行10人,在克旗中蒙医院举办了“子午流注针法在脑中风后遗症康复治疗中的应用研究”培训班,克旗中蒙医院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主任、医生参加培训。

  活动中,克旗卫健委主任王武致欢迎辞,克旗中蒙医院院长李震讲话,学术讲座由我院康复科主任孙显东主持,赤峰市医院康复科医生李扬、王安琪分别以《基于Bobath概念下脑卒中后期的康复治疗》《针灸结合任务导向性训练对脑卒中偏瘫患者的临床应用》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5月15日上午,孙显东、柳燕、程松杨又分别带队到达达日罕乌拉苏木卫生院、旗中蒙医院康复科、针灸推拿科进行了现场义诊和教学查房。通过此次活动,赤峰市医院康复医学科与克旗中蒙医院的相关科室主任和医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经验分享,针对科室建设、科室管理、康复治疗技术对脑卒中偏瘫患者的临床应用,中医穴位埋线减肥等内容进行指导,在基层专业人员中得到了广泛、热烈的响应。赤峰医学会秘书长冯庆刚表示,通过知识更新下基层的活动,能够让赤峰周边县医疗机构的专业人员及时了解最新的学术动态,充分保障基层的医疗专业知识积累和更新,有效提高基层医疗技术水平。赤峰市医院作为三甲医院,要进一步发挥作用,继续组织开展类似活动,提升基层专业层次,造福地方百姓。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