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走基层送健康

发布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2-05-20 15:14:08

  2022年5月19日是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持续加强全科医学与家庭医师签约服务宣传推广工作,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全科医学的知晓率和感受度,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在乌依罕主任的带领下走基层、送健康,积极参与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活动,与赛罕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金地峯启未来超级中心联合举办以“与家医相约 和健康相伴”为主题的大型义诊活动。

  全科医学是集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康复医学及人文社会学科相关内容为一体的综合医学专业学科,面向个人、家庭与社区,强调“以病人为中心”、重视“全人照顾”,以整体健康的维护和促进为方向。全科医生主要在基层承担预防保健、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和转诊、病人康复和慢性病管理、健康管理等一体化服务,被称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

  此次活动中,全科医学科通过悬挂横幅、张贴主题海报、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健康科普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家庭医生签约的意义、全科医生的主要职责及基本医疗服务的范围内容等。同时,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引导群众开展健康体检,正确认识全科医生及全科医疗。

  通过此次活动,全科医学科积极协助推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将全科理念深入人心,同时与基层加强合作联系,建立双向转诊通道,满足群众健康需求,从而服务基层 、赋能基层、助力全科基层建设。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