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多学科深入临床科室参加一级质量管理会议

发布来源: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   发布时间:2022-05-07 09:59:42

  医疗质量与安全是医院的立院之本,是医院管理的核心,关系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各科室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水平,充实医疗质量管理内涵,锡盟中心医院副院长赵淑萍带领质量管理科、病案科深入临床科室参加质控会议12次,科室涉及到神经内科一病区、神经内科二病区、神经内科三病区、老年医学一科、老年医学二科、血液内科、供应室、儿科、新生儿科、健康管理中心、肾病学科、中医院。

  医院的科室一级质控会议会由科主任主持,科室质量管理活动小组各成员汇报医疗质量检查整改情况,分别从病历质量管理、院感管理、抗菌药物管理、输血质量管理、临床路径管理、不良事件管理以及科室主要的质控指标等方面对科室存在问题做总结分析,在此基础上,确定下月质控重点问题并制定整改计划和要求。科室人员一起针对问题分析原因,头脑风暴,积极发表建议,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措施。整个过程合理有序,讨论深入,共同以问题为导向,更新质控理念,扩展管理思维,为科室质量管理水平的提升建言献策。

  质量管理科寇蕊琴主任对相关质控内容进行点评,病案科刘文翠主任对病案书写中的存在问题及亮点内容进行了汇总。赵淑萍副院长对质控会议做出总结,充分肯定了各科室在质控管理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对病历书写、合理用药、会诊制度的落实等医疗服务方面提出改进意见,强调指出病案首页是医疗数据的重要来源,是病历质控的重要方面,每一名医生都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病历书写规范填写病案首页;强调了质量的PDCA的闭环管理,同时指出,质量与安全是医院管理永恒的主题,是患者安全和医疗质量的有力保障,赵院长为每个科室都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和要求,希望科室认真落实,主动加强管理,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提高患者就医体验。会后,赵淑萍副院长还亲切询问了各科室医务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长期工作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了关心和关爱。

  锡盟中心医院通过不断学习、改进,逐步建立了规范完整的质量管理体系,通过院领导带领职能科室参与指导临床科室质控分析会等形式,加强职能科室与临床科室之间的沟通与协作,在提升医院质量管理方面效果显著。(文/李源)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