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援吉林医疗队队员凯旋

发布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2-05-06 10:01:25

  5月5日,立夏时节,我们迎来了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援吉林医疗队凯旋的时刻。下午16点30分,载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援吉林医疗队队员的专机落地青城呼和浩特市。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袁军,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丁瑞,工会主席兼人力资源管理处处长王琴、医务处处长王孟和,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郑晓丽、护理部副主任白雪梅及相关工作人员和队员家属到机场迎接队员们胜利凯旋。

  队员们一下飞机,纷纷地和大家招手、拥抱,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在简短的欢迎仪式上,袁军副院长首先代表医院领导和全体职工向援吉林医疗队的队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欢迎英雄们回家。

  袁军副院长指出,队员们在危难时刻,召之即来,逆行而上,代表了大无畏的精神,是我们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的精神,也是我们每一名医务工作者的素养。队员们顺利完成了援吉任务,再一次用行动践行了伟大抗疫精神,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衷心地欢迎大家平安归来。接下来大家回家好好进行休整,和家人好好团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返回到工作岗位上。

  据了解,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援吉林医疗队于2022年3月14日紧急奔赴吉林市,作为首支医疗救治队伍进驻方舱医院。医疗队严抓医疗、护理、感控和后勤保障工作,始终把科学施策、精准防治摆在第一位,坚持同质化、规范化、科学化的治疗原则。截至4月20日,医疗队累计工作39天,收治患者1384人次,转出危急症患者85人次,出院患者608人次;其中年龄最大的患者93岁,最小的患者11个月,援吉期间无医疗差错,无死亡病历,收到患者感谢信20余封。此外,医院还派出了肾内科6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小组,在吉林市血液透析告急的形势下,驰援吉林市康莱尔血液透析中心,顺利完成了1400人次的血液透析治疗,血液透析治疗工作时长达5600小时。(文/张玢)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