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赤峰市医院新城分院建设项目一期工程奠基暨开工仪式举行

发布来源:赤峰市医院   发布时间:2022-04-18 17:17:56

  4月10日上午,赤峰市医院新城分院建设项目一期工程奠基暨开工仪式举行,赤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旺盛,市委常委、红山区委书记陈占英,赤峰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郭喜,政府秘书长陈景华,红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兰广,赤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钟佳阳,赤峰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张颖达,赤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张子伟,赤峰市医院党委书记孙义,赤峰市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析哲,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赤峰市医院新城分院项目经理仇春慧出席开工奠基仪式。赤峰市医院全体班子成员及部分职工代表,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赤峰市医院新城分院项目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仪式由赤峰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刘成赋主持。

  赤峰市医院新城分院建设项目位于赤峰市红山区小新地片区,项目用地为铁南大街以东、大新地路以南、木叶山大道以北、支一街以西。项目总占地面积141,23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82,000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15,941.4万元。主体建设急救中心用房、急诊用房、门诊用房、发热门诊、病房楼、医技楼、科研培训教学中心以及“平疫结合”的相对独立传染病住院楼。项目分为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建筑面积165,000 平方米(含地下55,000 平方米),设置床位600 张。二期工程总建筑面积117,000m²(含地下25,000m²),设置床位900张。

  赤峰市医院院长张析哲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赤峰市医院新城分院建设项目的正式开工奠基,是医院建设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是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崭新突破口,也是提高医院整体服务功能、增强综合实力的关键着力点。凝聚着市委、市政府为民惠民的拳拳之心,凝结着赤峰市医院七十年发展历程中几代人的辛劳和汗水。医院将与承建施工单位齐心协力,真抓实干,确保工程质量,如期高效地完成项目建设任务。项目建成后,将是医院做强蒙东地区区域医疗中心、争创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的有力抓手,能够有效促进蒙东地区的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资源均衡布局,显著提升区域整体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不断满足区域人民群众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切实保障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同时,项目在自治区内率先打造“平疫结合”的区域重大疫情应急救治基地,能够全面提高区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救治能力,坚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仇春慧在仪式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中建八局未来将投入充足的施工资源,组织强有力的项目管理班子,选择素质优良的劳务队伍,秉承“品质保障、价值创造”的核心价值观,服务业主、尊重监理、科学组织、完美履约。一定能以一流的管理水平、一流的工程品质践行央企的社会责任,为社会和业主交付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建设更加美丽的赤峰做出更大贡献!

  赤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喜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市医院新城分院建设项目是我市推动卫生健康治理体系现代化、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专业化、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重要抓手。希望相关地区部门单位,强化服务意识,尽最大努力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并投入使用;加强质量管理,切实履行好质量监督职责,确保工程质量;重视安全生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他强调,希望市医院以项目建设为契机,积极开拓创新,着力在医院管理、学科建设、技术突破、人才培养等各方面下好功夫,不断提升医疗技术质量和服务水平,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赤峰市医院新城分院建设项目是赤峰市深入贯彻落实全区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动员大会精神迅速启动的重点建设项目,是市委、市政府落实区域卫生健康规划、促进区域医疗卫生资源均衡布局的重要举措,是夯实蒙东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地位、加快提升城市能级的有力保障。项目的开工奠基,标示着赤峰市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实质性步伐,为赤峰市卫生健康事业的跨越式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文/李丹)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