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赤峰市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试运行

发布来源:赤峰市医院   发布时间:2022-04-06 09:34:24

  赤峰市医院于3月28日开始试运行“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目的是通过“线上预约、线下服务”的模式,为出院患者或罹患慢性疾病且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个性化护理服务。让其足不出户,通过手机预约,就可以享受到三甲医院专业护士的上门护理服务。

  目前,该院“互联网+护理服务”以母婴护理、更换胃管、更换尿管、伤口换药、PICC护理、老年护理、管道护理为基础,再逐步展开其他临床专科护理服务项目,为有护理需求的患者提供居家服务,将优质护理服务更好地延伸到家庭。在项目启动的1个小时内,赤峰市医院护理部接到了上门PICC维护护理服务项目的预约。

  此次服务的对象是一位“百岁老人”——路爷爷,老人因心功能不全,胸腔积液,慢性阻塞性肺病急性加重曾在赤峰市医院老年科住院治疗。住院期间留置了中心静脉导管(PICC),每周一次的管路维护成为了老人一家的心病。看到赤峰市医院开展了“互联网+护理服务”,可以上门维护,毫不犹豫下了单,预约维护时间为3月31日。

  3月31日9:30分,护理部派护士长李广燕和乔丽丽一同前往路爷爷家。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顺利完成评估和护理,并对家属交代了注意事项。家属表示,十分感谢赤峰市医院开展的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此次“互联网+护理服务”圆满完成,得到患者和家属的认可,更增加了医院进一步完善便民服务的信心。

  “互联网+护理服务”模式为患者提供全周期、全流程的便捷服务,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需求,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患者少跑路,护理服务送到家”的服务理念,也让护士增强了职业价值感。赤峰市医院有决心通过试运行,不断优化服务项目,提升服务水平,解决患者的就医困难,让患者在家中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专科护士的优质护理服务,为广大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