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派出两支医疗队支援吉林

发布来源: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2-03-18 16:29:49

  温暖的春风吹过大街小巷,疫情的阴霾从呼和浩特渐渐散去。然而,吉林却拉响了疫情防控战的警报,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积极响应号召,医疗队火速集结,出发支援。

  3月14日上午,由第二党支部书记任保军带队、25名医生、78名护士、3名感控人员、8名消杀人员和1名联络员组成的医疗队启程。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包献华,学校党委书记乌兰,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云山,医院党委书记赵建民,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海平到机场为医疗队员送行。包献华发表动员讲话,他表示,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医务人员从自治区各个地方相聚到一起奔赴前线,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出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希望医疗队员们发扬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积极开展救护,做好个人防护,出色完成医疗救治任务。

 

  3月17日一早,由2名医生和4名护士组成的第二批医疗队启程。医院领导班子和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为医疗队员送行加油。党委书记赵建民,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海平亲切嘱咐队员们,在这个特殊的时刻逆行出征,任务艰巨但也无上光荣,希望队员们做好自身防护,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此次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赴吉林医疗队由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急诊科、感染性疾病科、心内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肾内科、血液净化中心等多科室的业务骨干组成。其中有“援鄂”、“援满”的抗疫先锋,有坚守核酸检测点的共产党员,还有“驻扎”新冠疫苗接种点的“老同志”……从医生到护士,从院感到后勤保障,第一时间响应,以“附院”速度组队,为吉林疫情防控提供了最坚强有力的支持,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期待医疗队凯旋!

第一批医疗队专家查房中

  

第二批医疗队护士吕淑英,李瑞恒带领内蒙古各医疗队队员进行穿脱防护服演练

  两支医疗队到达吉林后,第一时间投入到抗疫工作当中。面对此次抗疫任务,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护主动请缨、勇毅逆行,队员中有刚刚完成全市全员核酸检测采样任务的护士,也有结束隔离休整期还未回家的医生,广大医务工作者用实际行动体现了附院人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文/陈思成)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