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内蒙古医院协会血液净化中心管理专委会开展肾脏病防治线上宣教专题会

发布来源:内蒙古医院协会   发布时间:2022-03-16 18:33:31

  2022年3月10日是第十七个世界肾脏病日。为了普及慢性肾脏病防治知识,提高人们对慢性肾脏病以及相关的心血管疾病和死亡率的认识,重视在慢性肾脏病的早期的检测和预防,由内蒙古医院协会血液净化中心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肾内科协办的患者教育专题会在线上举办。

  会上,内蒙古医院协会血液净化中心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建荣讲述《新冠期间居家腹膜透析的优势及管理》,指出新冠疫情下,居家腹膜透析优势凸显,自行操作,减少外出感染风险,节约医疗资源,缓解疫情压力,推荐新型APD联合远程监控治疗模式。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智淑清主任医师,段晓星主任医师,夏丽华副主任医师分别就贫血、腹膜透析、高血压的自我管理向广大患者做了精彩的讲座。会上还视频连线正在一线“采核酸”的内蒙古医院协会血液净化中心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委石东英主任,她鼓励慢性肾脏病患者建立信心,积极学习肾脏病知识,成为患者自己最好的医生。

  慢性肾脏病是一种常见病,世界范围内平均每十个成年人就有一个患有慢性肾脏病。会议呼吁内蒙古医院协会成员单位,可以利用物联网,数据链,人工智能技术搭建慢性肾脏病患者早期筛查,规范化诊治和长期随访管理的新体系,提升医院-社会-家庭-个人的链条化管理能力,从而全面提升我国慢性肾脏病患者预防和诊治水平,改善患者的长期预后。同时呼吁民众提升对肾脏的认知,注意改善日常饮食及生活方式。会议有近300人收视。(夏丽华供稿)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