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没有硝烟的战场 疫情下的区域检验中心

发布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2-02-26 17:46:42


        2月20日至21日,乌拉特前旗相继发现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病例,按照乌拉特前旗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2月21日乌拉特前旗开展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作为旗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在接到通知后,乌拉特前期人民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院人员积极响应,执甲上阵开展核酸采集与核酸样本检测工作。




      在这场与新冠肺炎疫情的博弈中,首当其冲的就是我院医学检验中心,全体人员立即进入状态,实行三班制,24小时不间断开展核酸检测任务,据了解,截至2月25日14时,乌拉特前旗已对乌拉山镇城区开展了3轮核酸检测,对白彦花、先锋镇原黑柳子地区、明安、小佘太、沙德格、中滩农场、大佘太牧场7个农牧重点区域开展了2次核酸检测,对其他乡镇开展了1次核酸检测,共采集样本507754人次。一瞬间繁重的工作任务接踵而至,防护服一穿就是八个小时,PCR实验室的他们时刻经历着精神上和生理上的严峻考验。但这并没有将医学检验中心的医务人员们压垮,反而坚定了他们抗击疫情的决心……即使体力和精神已经接近透支,他们仍然咬牙坚持着,没人叫苦,没人说累!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在我旗疫情严峻的当下,为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加强核酸检测能力,消除各种风险带来的担忧,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检验人恪尽职守,精准维护群众健康,不负白衣,用专业力量保障医院防疫战线,为广大人民群众竖起了安全的防护栏!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