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包医一附院护理团队荣获第七届“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

发布来源: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1-12-30 15:55:20

  年终岁末、辞旧迎新之际,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护理团队佳绩频传。12月10日,中华护理学会第十一届护理学术年会通过网络直播形式举办。大会以“与党同心,开创未来——推动护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成为护理科技界奖励先进、展示成果、交流信息的重要平台。本着“尊重科学、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方针,每两年一次的“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奖励决定备受行业内外瞩目,是护理领域的一件大事。会议宣读了第七届“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获奖名单。

  第七届“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评审活动共评选出46个获奖项目,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26项。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闫春梅护士长的科研项目《体位干预对鼻饲喂养早产儿生命体征的影响及其安全性研究》,被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专家评审为一等奖,并推荐参评了第七届“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经过层层评审该项目最终荣获第七届“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三等奖。这填补了内蒙古自治区在该奖项的空白,也是我们自治区护理学术界获得的最高奖项。值得欣慰的是该项目的专利成果“一种带有防压疮枕的新生儿头架”于11月荣获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护理分会“优秀创新发明”二等奖。

  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于2009年由科技部批准设立,是政府备案的护理领域最高级别科技奖项,用以奖励为我国护理科技做出突出贡献的护理个人和团队。此为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一次荣获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项。这些科技成果的产生,得益于院领导一直秉承“厚德、精医、求真、创新的院训精神,鼓励自主创新,充分调动了医务工作者的积极性。得益于护理团队一直以来在科研态度上务实求真的坚守和在科研能力上扎实稳步的积淀。此次护理部闫春梅护士长的科研项目荣获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三等奖,正是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护理工作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加强护理科技创新,推进护理学科向前发展而取得的丰硕成果。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